oldsport

第一章短打 医院隔间

周寻*姜小果 重逢 老情人似干柴 


“你觉得为什么我会一直帮你,姜小果?”


在医院的病房,病房的卫生间,周寻倚着墙,一只胳膊把姜小果与外面的世界分隔开来。蓝色帘子微微颤着,另一头就是娟姐和来探病的人。


“你变得比以前更伶俐,不会不懂我的意思。我承认,我回来的私心,是来见你。”


姜小果不是没料到这种情况,面前这个人的表情,他蹙眉时的神态,说话时半垂着眼皮看着她,还有秋天木质沉香的味道,都让她不可挽回地回想起三年前的夏天。


只是她和他,从三年前起,就没有过如此近的距离。成年人的冲动,直接而迅猛,这是年轻时情感所不包含的果决和勇气,更裹挟着强烈荷尔蒙的讯息。


耳边的水龙头以一秒两滴的速度啪哒地滴着水滴,打在白瓷池台上。小果能听见自己胸膛里的声音,比水滴更敏捷,悄无声息地出卖了她。她甚至能用余光撇见镜子上的潮气,和镜子里自己与对方明显的体型差。如果再近一点,她会看见自己潮红的脸和耳朵,蹭着他的西服袖子,痒又热燥。


周寻读得懂她的肢体。不是从什么分析得出,他只要看一眼就知道。好像一个猎物入了虎穴,它的惊慌与不安,他都洞若观火。


“姜小果,我这次回来,是想把这个问题画上句号的。但是怎样画句号,我说了不算。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理性,甚至自己也才察觉。”


“三年中的很多次,我以为我忘了,但总事与愿违。有时是看见窗外的黄昏时,有时是看到深圳的天气预报时,有时是听车载广播百无聊赖时。我常想三年前我没有退缩会怎样,再勇敢点怎么样。”


姜小果的心里泛起一阵酸涩的苦味,像喝了酒腌入了味,在心里发晕。她不自觉地把头往前靠,轻轻陷入了一个柔软的衬衣褶皱。


上天啊,请别让我再经历这样的抉择。她脑子空白,但仍忍不住想靠近面前的人。她无由地控制不住,像西西弗斯永远要把石头推向山顶。


人长大会知道什么?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。比年轻时更强烈,比年轻时更诚实。如果说理性是从小被规训的,那么长大的标志就是知道人被非理性支配,义无反顾的可怕。所有冷静的、违心的、深思熟虑的克制,都抵不住发自内新的冲动。


姜小果感觉到,他们之间横了一道时间流,默默地有东西在牵连。经过时间的洗礼,宿命的巧合会突然降临在她面前,让她措手不及,又眼前一亮。她感受得到对面人胸膛的起伏,也感受到自己无可奈何的犹疑。


我一定会和你发生些什么,对吗?这不是我们能改变的,我们好像被钓着的鱼。


她捏着他的衣角。她感受到他的脑袋就在她的肩上方,最暧昧又不侵犯的地方,热气打在她的脖颈。


“周总,让我回去想一想。”


她感觉羞愧,又无力离开这间暗室。屋内的空气凝滞,腹中五脏充满游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